教学项目
教师与研究
学生发展
国际交流
校友
合作发展
研究机构
关于我们
首页 研究机构 国家金融研究院 研究中心 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
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

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团队是在中国保监会的指导下,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等机构支持,在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下设成立的高端研究型智库。

团队专注保险与养老金领域的综合研究,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高端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以及政产学研有机互动的创业实践与孵化平台。

团队的主要职能包括:

一、学术与政策研究:打造国际一流、立体化的研究团队,发表具有行业与政策影响力的研究论文、行业报告、政策建议报告;

二、高端人才培养:推进研究驱动的高端培训课程开发,基于学院丰厚的教育资源和成熟的教学体系,推动中国保险业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建设;

三、交流平台建设:通过举办中国国际保险创新论坛、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保险峰会)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保险行业高端交流平台;

四、政产学研孵化平台建设:针对行业发展需求,开展前沿的创新研究与实践,孵化和支持一批有行业引领性与创新示范性企业的发展。

团队采取理事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由副院长魏晨阳担任主任,下设政策研究部、保险科技部、数据中心、运营发展部四个部门。

(详情请点击)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团队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