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研究院
首页 金融科技研究院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2017年12月7日,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简称“金融科技研究院“或“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研究院依托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和清华大学法学院共同建设。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是在互联网金融实验室、阳光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团队及鑫苑房地产金融科技研究团队的工作基础建设起来的,在学术研究、行业研究、活动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深厚积累。研究院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金融科技相关法律的研究;第二,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与金融领域全面融合的研究;第三,金融监管科技的研究;第四,金融科技创业企业的孵化。

作为交叉类科研机构,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将依托四个学院在各自领域领先的科研水平,为金融科技行业提供前瞻性研究和实践指导,致力于发展成为跨学科研究平台、政策建言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创新孵化平台,为持续推进中国金融科技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