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廖理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院长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前身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业界称为“五道口”),砥砺四十载,求索几代人,因为精英云集、人才辈出而享誉业界。2012年3月29日,五道口并入清华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融合百年学府气韵,汇集鸿儒大师所成,学院继承五道口传统,沐浴清华之风, 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

成立以来,学院不断改善办学环境,优化治理体系,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携手全球顶尖商学院合作办学,与业界知名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推动科研创新不断攀登新高峰。学院始终与中国金融改革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保持国际视野,追求卓越,敢为人先,担当中国乃至世界金融教育实践的领导者,在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道口传统的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学院将按照国际上最先进的金融学科和商学院高等教育模式办学,依托百年清华丰厚的教育教学资源,继续加强与金融业界的紧密合作,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清华学风,弘扬“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道口传统,践行“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的学院使命,突出学院“专兼融汇,知行合一,创新卓越”的办学特色,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和金融学术、政策研究平台,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国际化的金融人才,建设一流金融智库,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找准航向、茁壮成长,在迈向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顶尖金融学院道路上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