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直属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 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
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是学院唯一聚焦不动产金融的智库。中心的研究工作和战略发展得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及多位领导、专家和相关部门的长期指导。

中心立足清华五道口在政策、学术与行业领域的研究优势与广泛资源,聚焦行业重大政策与实践课题,开展深度研究。通过与政策部门、学术及市场机构的沟通,推进深度理论研究、推动政策改革完善、探索行业最佳实践、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中心主办清华五道口全球不动产金融论坛,通过公开会议、闭门研讨、考察调研、专题研究等方式,搭建政策、学术、产业和金融多方长期交流的平台与生态,为国家政策与监管部门建言献策。同时,论坛作为中心智库研究的发布平台,以政策内参、专题报告、专著及案例等形式,持续发布高水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中心和论坛得到多家行业头部企业及投资机构的长期支持。


(详情请点击)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