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项目
教师与研究
学生发展
国际交流
校友
合作发展
研究机构
关于我们
首页 研究机构 国家金融研究院 研究中心 全球并购重组研究中心
全球并购重组研究中心

全球并购重组研究团队是依托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日集团三家企业共同捐建的研究团队。团队旨在成为全球并购重组领域的一流研究交流合作平台,中国全球并购重组领域的权威智库,通过对国际并购重组领域中,法律法规监管,实务操作,和学术研究的推动,以期达到提升中国经济在全球影响力和话语权,中国国内经济转型升级,中国产业整合提升,中国企业全球化走出去,和中国资本和居民家庭财富全球配置的多重目的。为实现中国企业走出去及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全方位的智力资源,政府资源、客户资源及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支持。

团队为隶属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非实体性质的从事全球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的学术机构,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负责研究机构的管理和运作。团队本着“学术导向、市场配合、影响政策”的原则,连通学术研究与现实经济发展,打造一个“产学研”结合的综合性平台。

团队负责人由我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担任。田轩教授长期在美国从事创业金融、企业创新和并购重组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学术研究成果丰硕。团队面向海内外延揽优秀的全职和兼职研究人员以及一批具有海内外学术背景的优秀人才担任研究助理,进行并购重组、产业整合等方面的研究。我们希望通过团队的工作,为中国金融体制改革开放过程中全球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的理论研究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