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清华五道口学子热议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时间: 2022-10-25 08:43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23日午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组织广大干部师生线上线下收看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图为2021级硕博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

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学院2021级硕博党支部全体成员学院教室共同收看记者会盛况。在记者会一小时的过程中,收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记者会结束后,同学们热血澎湃,有感而发:

金硕213 党支部书记范润宇表示,在记者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的征程,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担当作为和全国人民的勠力同心,我们才能以更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不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新征程是通往光荣与梦想的远征,面临波谲云诡的世界局势,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金硕212党支部书记朱腾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过去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尤其是进入新时代的十年,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团结带领全国9600多万党员和14亿中国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全体中国人民作为依靠,中国共产党完全有信心,也完全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金硕211党支部积极分子韩宝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说“欢迎大家多到中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客观真实地讲好中国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人感受到党带领人民建设新中国的历程是伟大的,但从来也是朴素的。我们所谈及的艰辛和成就,很多其实就真切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可能是村子里新修的水泥路,可能是一条变得清澈的沟渠,可能是抬起头越来越多的蓝天……民生的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从来都是最伟大的成就。作为清华五道口学子,我们更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金融MBA22级非全日制党支部党员周莹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是伟大祖国奋进新征程的豪迈誓言,鼓舞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作为新一代的金融从业者,我们要认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努力践行新时代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责任和工作核心,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同时应该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守正创新又坚守初心,为中国金融市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金融MBA2020级校友、原金融MBA20级非全日制党支部书记张久中表示,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作为清华学子,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清华五道口师生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继承与发扬五道口“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传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