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苑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师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 2022-10-19 15:22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鑫苑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的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开展了集体学习讨论。

中心主任张晓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让人激动振奋,也让人更加有信心。中国式现代化是一条前无古人的道路,已经书写了如脱贫攻坚在内的诸多历史。虽然当今世界充满众多不确定性、我们可能会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但是党的领导给了我们最高的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四个自信的重要源泉。

中心副主任张福栋表示,报告中强调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我们作为教育、科研战线的一员,同时又是经济、金融领域学生,时刻要有胸怀历史伟业、心怀民族复兴的担当,面对党和国家交与青年人的任务,我们必须树立标杆意识,发挥表率作用,不负时代使命。

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了自己的感想。

中心课题组博士生们表示,作为金融专业的青年学生,应该结合专业知识,做扎根中国大地的研究,深入了解中国金融市场的现实,助力金融体系的完善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心研究专员等职员代表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干在实处,积聚力量进行科研攻关,扎根中国问题,争取产出更多高质量、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的研究成果。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在专业领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