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时间: 2022-10-18 11:48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清华五道口人牢记使命担当

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

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让青春在新时代中绚烂盛放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院2019级博士生、研工组副组长张艺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清华双肩挑辅导员队伍的一员,我们既是青年工作的参与者,也是青年工作的接受者,一方面要发挥自身的带头作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另一方面要在做工作中多思考善作为,做好广大同学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凝聚身边更多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2021级博士生、党建助理、金博21党支书窦盛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学院党建队伍的一员,她会和各位支书一起,在党支部工作中认真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头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2021级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侯江槐表示,我国在经济、政治、法治、外交、环境治理等各方面均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就,令人热血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科教兴国、依法治国、文化建设上要走的更远;牢牢把握人民民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我们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2022级技术转移硕士生王晶表示,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报告重申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和“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并阐明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和任务,必将进一步坚定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握发展方向提供根本指引。二是报告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即明确了新征程上要走“什么路”,这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三是报告彰显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2022级技术转移硕士生李英杰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内心无比激动,也倍感鼓舞。下一步,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务实肯干的精神、过硬的本领,聚焦新兴金融、数字金融,用最新的理念、最新的技术、最新的政策,深入落实中央稳增长决策部署,发挥有效投资和金融活水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服务业等行业精准支持力度,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金融体系。

2022级技术转移硕士生孙川翔表示,作为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以端牢能源饭碗为已任,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科研扎根到油田一线中,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与此同时,作为技术转移硕士项目的一名学子,要珍惜机会,深思细悟,将习得的新知识、新技能应用于技术成果转化中,加速成熟技术走向生产一线的步伐,在“双碳”的长潮与大浪中、在新一轮产业和科技变革中,贡献力量。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期望、不负时代。

图为金融MBA22非全日制党支部线上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金融MBA21非全日制党支部、金融MBA22非全日制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体在线观看开幕会盛况,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每每被报告中的列举的党和国家事业的成就所鼓舞和振奋。同学们为报告指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而深感振奋。在新的历史时代,能够继承先辈的理想信念,担当起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任务,是吾辈青年的荣光。

金融MBA21非全日制党支部书记吕宇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金融行业从业人员,我们要从历史性成就中感受“大担当”,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始终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于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奋力谱写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新篇章。

金融MBA21非全日制党支部党员裴将表示,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总结了新时代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振奋人心。奋进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要带领身边的年轻人,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听党话、跟党走,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在担当中历练,在使命下成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带领太行山百姓在家门口创业、就业,以不变初心守望太行,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共同富裕。

金融MBA21非全日制党支部党员郭嘉宾表示,报告气势恢宏、主题鲜明、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五年,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让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金融MBA2021级羿丹鸿表示,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当今新冠疫情和严峻国际形势的挑战面前,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清华五道口的学子,更应当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崇高理想,从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怀青云之志、赤子之心,勇敢担当、赤诚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金融EMBA2019级校友、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要求,我会以此为行动纲领,在实践中增强政治责任感,勇担使命,忠诚履职,回报社会,全面推动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立志打造听党指挥的民族企业,助力开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新局面,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扎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