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MBA22非全日制党支部“红色记忆”对话

时间: 2022-10-17 16:53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1944年,毛泽东主席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这样的描述了共产党人的相聚与连接。七十多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正是这样,为着人民独立自由的目标、为着国家繁荣富强的目标、为着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聚在一起、连在一起,血肉相牵、精神相系。

今年8月,在革命圣地延安,金融MBA22非全日制党支部正式成立。29名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年龄差别、经历迥异的青年共产党员,为着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组成了这样一个年轻而充满思想活力与使命担当的临时党支部。为增进支部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连接、丰富党员同志们的政治生活,临时党支部近期开展了“红色记忆”系列对话活动。党支部委员与党员同志们共同追忆入党时的热血澎湃,分享政治生命中的感动、成长,探讨行业大势、家国情怀、信仰追求,领悟五道口人“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以思想的激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同志们分别就初心、成长、感悟、使命、支部工作建议等话题交流对话。

1、特别记忆

范祎

因为央企出海工作的需要,我去过最动乱时期的南苏丹、去过尼日利亚、卢旺达。范祎说,在非洲工作的时候,与祖国最紧密的联系就是大使馆,特别是在遭遇抢劫、战乱的时刻。当在枪声四起、凶险莫测的异国他乡看到五星红旗、看到大使馆,那种发自心底的安全感、幸福感刻骨铭心。越是在危难的时刻,越是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时候;越是在慌乱、恐惧的人群中,越是要依靠党组织来安抚大家的情绪、组织联络救援。

孟艳

我17岁就成为预备党员,但是中间十年经历出国、创业,似乎离党组织远了,但是随着近年来回到体制内的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工作,幸运且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组织在公司治理和公司战略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而且公司的分管领导对于党组织的运行、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具有非常深刻的认识,能够严肃又活泼地为大家从不同角度解读党的奋斗征程,个人也在与领导和同事互动实践中提高了能力,增强了党性观念。

2、感动瞬间

吴鹏飞

我记忆深处的感动来自一部叫《恰同学少年》的电视剧,毛泽东、萧子升、蔡和森等一批青年,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互相碰撞,探索人民和民族的救亡道路,很为那种一群人在一起心灵激荡、共同奋斗的感觉所感动且热血沸腾。

李舟

我对于党在延安时期的奋斗历程感到很震撼。在当时当地那么恶劣的环境和局势中,党是怎么克服重重困难、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厚积薄发,最后又势如破竹地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的?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这种奋斗精神会给我们带来无穷的力量,指引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实现我们的目标以及自我价值。

3、思想感悟:

唐晨

党的历史,是近代以来最为成功的创业史。我所在公司也特别重视从党的革命史中汲取创业发展的精神能量。公司新设立的事业团队,都会前往井冈山学习,学习毛主席及当时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人如何在革命低潮期,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摸索形成为群体所共同信服的“农村包围城市”、“游击战”等的灵活实用的策略方法。

4、党员心声:

陈旭

党组织所面临的挑战因时而变,因势而变,且大多都是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在如此风云变化的环境和历史潮流下,党还能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这样一部党史和创业发展史,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这比之其他国家任何政党、任何知名公司都伟大得多。

龚政

我目前供职的公司以支持中国硬科技产业为努力的方向。过去,公司曾投资过一家地方的小型科技公司,从一两百人发展为今天的三千多人,为当地就业及税收增加贡献了力量,相信这就是自己将党的方针政策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的一种方式。

党支部全体: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坚定支持者和奋斗者。

未来,党支部将继续把“红色记忆”系列活动办好,除了覆盖22级全体29名党员外,也会联合和欢迎对共产主义信仰感兴趣、对“贡献民族复兴”、“贡献世界和谐”事业感兴趣的非党员同学来参与,为班级“红色记忆”贡献自己的思考与智慧,将红色基因更广泛的传承开来。

精神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民族、国家的繁盛之基。至真至深的家国情怀、民族抱负,是我们共同的红色记忆和共同的精神源泉。22级临时党支部将持续办好“红色记忆”系列对话活动,坚持党建引领、思想为纲,以更加坚定的精神信仰为党的伟大事业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