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腾博:学术精神持续攀援,尽情绽放 | 2022毕业季

时间: 2022-06-30 08:17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莘莘学子来远方,何幸与你同窗;莘莘学子来远方,前方一路晴朗”。2022年6月26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22年毕业庆典举办。学院2020级金融MBA张腾博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630081817.jpg

图为张腾博


尊敬的各位院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0级的毕业生张腾博,能够在如此神圣的时刻,与大家分享我的喜悦、感激与祝福,我倍感荣幸!感恩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教导帮助,让我们度过了令人难忘的两年学习时光。

初次来到小院参加项目的面试,是2019年紫藤花盛开的季节。作为金融领域学习者和从业者,我一直向往能够在“金融黄埔”清华五道口学习,接触最前沿的金融学术动态和金融实务经验分享。诚挚感谢项目给予我机会来到梦寐以求的学府,回味这两年的学习生活,我感到收获满满,满载而归。

这是让我们倍感珍惜的两年,我们得到了学院教授、业界导师们对学术论文和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的指导和帮助,廖理教授在《金融科技》中培养了我们的创新创业理念、国际视野以及互联网精神;田轩教授在《公司金融》课程中启发了我们的经济学直觉,培养了我们分析解决企业财务金融问题的能力;让我们可以更准确的识别金融科技领域的创业和投资机会…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和辛苦付出,老师们勤勉治学、知行合一、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不断引导我们成长为“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五道口人。

同样难忘的,还有和2020级每一位同学的共勉前行。两年时光,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们相互陪伴,见证彼此的成长。作为非全日制研究生,繁忙的工作给我们带来过挑战、无情的疫情给我们带来过困难,但这些就像是平静生活中出现的裂痕,在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克服后才发现,那同样是光照进来的地方。“莫笑此身磨涅久,滴水能兴万古渊”,我们的学习过程如砚台研制一样,不断磨练,积累点滴,终能有所成就。

毕业季的到来,犹如紫藤花盛开时的美景。“藤花无次第,万朵一时开”,我们毕业生们,也将如同紫藤瀑布一般,花开时美若诗画,蜿蜒不尽,将学术精神持续攀援,在各行各业尽情绽放。我也期待在今后的漫漫人生中,能够继续为道口大家庭做出积极的贡献。

生命如流水一般,只有在它的急流与奔向前方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毕业并不代表学习的结束,它只是新的里程的开端。在分别之际,请允许我代表金融MBA2020级的全体毕业生,再次感谢学校和各位老师的指导与关心,让我们的人生经历增添了浓重且精彩的一笔!最后,祝福我们深爱的学院明天会更好,祝各位尊敬的师长和亲爱的同学们身体康健、吉祥如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