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CEO泰达维做客清华五道口金融家大讲堂

时间: 2023-05-07 14:12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4月26日,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泰达维(David Tait)做客清华五道口金融家大讲堂暨全球胜任力项目系列讲座,发表题为“黄金247计划: 可溯源,易获取,能交易”的演讲。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张晓燕担任对话主持。清华大学全球胜任力项目同学、学院硕博以及高管教育项目的同学、校友参加本次讲座。

泰达维介绍了世界黄金协会推出的“黄金247”项目,该项目旨在助力全球黄金市场的进一步完善,探索适应黄金行业未来负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的新架构,新交易模式和供应链管理方式,以确保全球黄金行业始终满足终端用户、金融服务业以及监管机构的期待。

泰达维提到,“黄金247”全球市场转型包括三大任务——可溯源、易获取、能交易。依托于黄金数字化发展和黄金市场基础设施的数字化转型,“黄金247”将大大加强投资者对黄金的信任,并释放更多对黄金的需求。

泰达维指出,首先黄金行业应当在最高诚信和可溯源的标准下开展经营。当今的消费者需要知道他们购买的黄金产自哪里,生产者是谁,是否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采购而来。其次,实物黄金必须具备‘充分易获取性’,这样一来才能让每个人都可以更加便利地从中获益,以增加财富、降低风险、稳定资产。所谓充分易获取性包括全天候的黄金交易,以及现代化交易渠道的充分利用,例如数字投资账户和手机移动端应用等。

他特别强调了有关黄金行业和市场基础设施的数字化至关重要,整个行业需要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所有正规参与者都能遵守的全球数字化标准,消除市场的碎片化,增加透明度、信任、参与度。

在之后的对话环节,张晓燕与泰达维就有关黄金行业数字化将会面临的挑战展开了讨论。

清华五道口金融家大讲堂邀请金融业界的领袖人物、知名学者,结合当前的热点金融问题,研究金融政策,分享业界观点,传播业内经验。大讲堂旨在整合优势,打造着眼于金融业界的开放式、高端的论坛。本期讲座也是全球胜任力的项目系列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不断加强学生全球胜任力的培养,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国际化金融人才。

图为泰达维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