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EG50举办“俄乌冲突下的全球经济大变局”闭门研讨会

时间: 2023-04-30 10:06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4月27日,中国全球经济治理五十人论坛(CGEG50)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举办题为“俄乌冲突下的全球经济大变局”闭门研讨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朱民、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运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锋、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先后发表主题演讲。研讨会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张礼卿主持,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胡继平做开场致辞。

朱民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在当前俄乌冲突的变局之下,中国需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特别是深化经济金融领域体制改革,以应对、防范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

围绕本场主题,张运成从中国战略机遇拓展、卢锋从应对主权债务风险、霍建国从高水平开放赢得竞争主动、张燕生从俄乌冲突下的东亚大变局等不同角度发表主题演讲。 在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由中国全球经济治理五十人论坛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承办。

中国全球经济治理五十人论坛CGEG50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致力于围绕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完善和变革,展开独立的、前瞻性的和具有学术支撑的政策研究,并为中国更好地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提供方案。论坛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球经济与金融、国际贸易、国际关系、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能源与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各个领域,深入开展学术与政策研究,举办论坛会议和报告发布等活动,加强国际交流,促进相互理解与支持,也将为主要国际组织、大型经济体、跨国企业与金融机构等提供政策咨询与方案建议,努力促进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公平、高效、有序的方向变革,推动全球经济的可持续与高质量发展

与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