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报告会暨互联网金融教学与科研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时间: 2016-07-13 14:44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71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金融理论、实践与政策研究》中期报告会暨互联网金融教学与科研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召开,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全国十九所著名高校和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三十五位著名学者、专家参会。会议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阳光保险集团和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报告会上,课题组负责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实践综述》的报告,随后,课题组成员分别报告了课题组的学术研究、实践研究、金融数据库建设和产学研结合的成果。学者专家等参会人员对项目的研究意义和课题组的前期工作和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中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


图为廖理作报告

在互联网金融教学与科研研讨会中,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和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分别就中国互联网金融的理论、发展、实践和存在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央财经大学李健教授、南京大学裴平教授和浙江大学金雪军教授分享了本校的互联网金融教学和科研的经验。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宋清华教授、复旦大学孙谦教授和天津大学张维教授等参会嘉宾分别就互联网金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行业未来发展发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图为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