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丝路行——五道口金融EMBA同学走进新疆论发展

时间: 2016-08-22 16:18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一带一路丝路行——天山经济论坛在乌鲁木齐举办,论坛分别于19日、21日举行两场研讨与交流,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 2014春季班五名同学代表到场发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金融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京伟出席并致辞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 2014春季班五名同学代表现场发言,并与企业家们进行交流和分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会长、新疆吉瑞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吉祥分析了目前新疆旅游形势,并介绍了新疆旅游产业联盟及旗下新疆丝路联合旅游公司的业务模式,希望能够与内地企业家合作,共同推动新疆旅游业的发展。


加华伟业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向前从投资专业视角解析了当前全球宏观经济形式,介绍了近年来呈现的反全球化、美国亚太再平衡等政治发展趋势,全球负利率的金融趋势和量化宽松的货币形势。


中德证券监事长张广慧分享了研判政策趋势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在深入理解国家政策的同时,应跟随政策方向、将企业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最后,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 2014春季班班长、江苏洋河股份名誉董事长杨廷栋做总结性发言,他号召企业家们端正思想、弘扬正能量、杜绝负能量,共同打造不断学习完善自我、增进感情交流、健康放松、合作共赢 、相互激励和共创辉煌的五大平台。


随着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的大力推进建设,地处西北边陲的新疆,区域吸引力持续增强,影响力辐射全国甚至世界舞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众多企业家、金融家期待了解新疆的独特魅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自治区对外开放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宜明在论坛现场详细解析了新疆一带一路政策与机遇。他重点阐述了新疆目前的区位优势以及三大基地优势,并介绍了新疆的重点企业以及相关企业在国内外重点项目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