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两位青年教师光荣入党

时间: 2020-12-01 22:50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11月26日,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召开陈卓、刘悦两位助理教授党员发展会。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陈卓、刘悦为中共预备党员。这是金融学院党委、教师党支部在发展教师党员工作中“零”的突破。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常务副院长廖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校纪委办副主任魏磊及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党员等二十余人参加发展会。发展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王正位主持。

助理教授陈卓讲述了在向党组织靠拢过程中的思想历程和对党的认识,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望,以及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为国家发展、为人民更美好生活贡献力量的决心,同时诚恳分析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微信图片_20201126170422_副本.jpg

(图为陈卓汇报入党情况)

    陈卓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王正位代表党支部介绍了对陈卓的培养发展过程、综合政审情况及支部考察意见等,支部党员就陈卓的表现分别发表意见。廖理表示,我们国家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对教书育人工作提出了挑战,希望陈卓能够不忘回国工作的初心,继续针对中国大地上的现实问题开展学术研究。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陈卓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作为陈卓在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的校级联系人,魏磊祝贺陈卓被党组织吸纳。他勉励陈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把个人发展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扎根中国大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26170340_副本.jpg

(图为魏磊发言)

助理教授刘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讲述了逐步靠近党组织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决心,同时指出了自己的不足和改进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126170315_副本.jpg

(图为刘悦汇报入党情况)

刘悦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王正位代表党支部介绍了刘悦的培养发展过程、综合政审情况及支部考察意见等,支部党员就刘悦的表现分别发表意见。廖理肯定了刘悦同志在培养期内的综合表现,希望刘悦同志发挥自身特长,多为青年教师和学生们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刘悦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微信图片_20201126170027_副本.jpg

(图为党员大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6170502_副本.jpg

(图为顾良飞发言)

顾良飞代表金融学院党委对本次党员发展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顾良飞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本次教师支部发展会的召开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突破。顾良飞希望两位青年教师牢记政治生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做青年教师的表率,希望他们更加积极参与学院公共服务,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邹欣发言对金融学院的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实现突破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学院近年来出色的党建工作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同时也肯定了党支部在培养党员过程中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她祝贺陈卓、刘悦加入党组织,并要求他们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勉励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中,主动发挥作用,带动和影响更多师生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201126170114_副本.jpg

(图为邹欣总结发言)

党员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结束。

 微信图片_20201126165928_副本.jpg

(图为会后合影)

陈卓,2007年7月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5月在美国杜克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4年6月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9月至今担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助理教授。

刘悦,2008年6月在香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6月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9月至今担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