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金融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会

时间: 2021-03-04 09:25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3月2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表彰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人员,部署新发展阶段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在主会场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主持颁奖会,中宣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培茂等出席。

       颁奖会于清华大学设立分会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师代表鞠建东、安砾应邀出席现场颁奖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3143454.jpg

图为清华大学分会场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共有三位教师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分别为:

学院紫光金融学讲席教授鞠建东的论文Endowment structures, industrial dynamics, and economic growth获著作论文奖经济学类一等奖;

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的论文Financial development and innovation: Cross-country evidence获著作论文奖经济学类二等奖

学院副教授安砾的论文Asset Pricing When Traders Sell Extreme Winners and Losers获经济学类青年成果奖。

微信图片_20210303143422.jpg

图为清华大学分会场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而设立的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