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学生社团协会,是指由具有共同兴趣和爱好的我校学生自愿组成的、具有一定章程并在学校学生社团协会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群众性团体。
      协会会员应是我校在校正式注册登记的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处、研究生院是所有学生社团协会的管理部门,学生处、研究生院授权校团委具体负责所有学生社团协会的管理工作,挂靠单位负责指导协会。目前挂靠在五道口金融学院的社团协会为反诈协会。             
      反诈协会全称为“清华大学学生安全与防诈骗协会”(Tsinghua University Student Safety and Anti-Fraud Association)。在五道口金融学院二十二位硕博同学的发起下成立于2022年,现挂靠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保卫部(处)),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正位老师(和保卫处治安办法制高级主管丁承馨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一直以来,防范金融诈骗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贯穿始终的重要任务,防诈宣传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担社会责任,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依托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协会以 “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安全意识,防范金融诈骗,共建安全文化”为宗旨,致力于从思想上筑牢人民群众的反诈反骗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人人知、时时防”的防诈骗新局面。目前,协会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从宣传、校友分享、宣讲参访等方面,于线上扎稳新媒体阵地,线下针对社区及党团班,广泛开展以“反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