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校地合作,学院与江西信丰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时间: 2023-02-28 15:29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赴江西信丰实践支队在学校及学院研团指导下,以“重走长征路,清春助振兴”为主题,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助力各类产业发展为主线,于2月12日至2月18日赴江西省信丰县进行社会实践。2月16日,清华大学与信丰县举行共建研究生就业实践基地云签约仪式,就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进行洽谈沟通。

图为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云签约现场

信丰县委宣传部长杨祥文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信丰坚持将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动力。信丰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必将有力助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希望研究生们通过社会实践,积极宣传推介信丰,扩大信丰在清华大学学生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期待通过研究生们的牵线搭桥,推动清华大学专家人才与信丰合作,促进创新成果在信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信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为杨祥文发表讲话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正位发言,就清华大学和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校情、院情以及学生实践传统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研究生就业实践基地签约后的校地合作进行了展望。王正位指出,社会实践是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和学生假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达成“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的育人使命的重要途径。实践基地签订后,学院将和学校协同组织学生开展常规性,周期性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学院和信丰双方能够以实践基地为契机,结下深厚情谊,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图为王正位发表讲话

随后,实践支队对本次实践过程中的收获进行了汇报。

会上,双方正式完成了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本次协议签订将在为清华学生提供感知社会与参与实践的引领性平台同时,促进知识转化,推动宣传当地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