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赴雄安新区调研实践

时间: 2023-03-28 10:47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党建引领新发展,千年大计谱新篇。2023年3月24日至25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率队赴雄安新区开展调研实践和工作座谈。金融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师生代表40人参加了活动。

2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与顾良飞一行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新区科学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国创中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房保国主持。

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讲话。万岷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近六年来,雄安新区在承接疏解、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等各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为高端高新产业布局发展和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建设发展,深化金融领域协同合作,推动更多优质资源汇集雄安,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介绍学院发展情况。顾良飞指出,学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学院以“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为使命,借助清华百年来丰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和金融业界的紧密联系,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和金融学术、政策研究平台,是我国金融系统第一所专门培养金融高层管理人才的高等学府。学院希望与雄安新区建立战略合作,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更多高水平成果在雄安新区落地转化。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夏伟亮介绍了新区建设发展及金融产业发展现状。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春雷介绍新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还就院地合作及党建学习实践活动展开深入探讨。

24日-25日,金融学院一行调研参访了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考察新区数字化建设发展情况;调研参访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考察新区启动区规划建设情况;调研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雄安中心,考察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图为金融学院赴雄安调研全体合影

此外,金融学院一行还调研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情况、王家寨村红色历史和乡村治理情况,深入考察新区建设中党建促乡村振兴开展情况。

图为在王家寨村调研新型农业建设情况

通过调研和实地考察,金融学院一行更加深刻认识雄安新区建设对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大意义,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科研、教育、人才等领域的优势,积极支持新区发展,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