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伟:清华五道口BRI EMBA,一段多元的跨国跨文化旅程

时间: 2022-07-15 18:05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image.png


图为朱俊伟,BRI EMBA首期班学生。现任夏焱资本董事长、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SEG)董事会主席、SEBA 银行副董事长,此前曾担任瑞银投资银行亚洲区主管、全球资本市场部亚洲区主管、瑞银中国区副主席等职务。

 

在清华五道口这段学习历程中,最美好的部分是与来自不同国家和背景的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回忆。项目中有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们,我们的课堂也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移动”完成的。作为项目首期班的学生,我见证了每次课程都是全新设计的,充满了实践性,并且在项目开展中,课程也在调整、迭代,不断丰富。从在北京的第一次课程,到后来的吉隆坡、雅加达、新加坡、香港、曼谷、上海,我们经历了各个国家的文化体验。我们的课程师资有专家学者,也有各地区监管机构的官员,我们还参访当地企业。每一次都是全新的体验。

image.png

图为项目在吉隆坡举办论坛

image.png

图为参访泰国央行

在这个项目中,同学们也都十分优秀,他们有的是大型上市公司实控人,有的是大型金融机构和龙头企业的决策者,还有的是一线投资人。我们中的很多同学曾经彼此相识,但从未以这样的方式熟知,也从未如此亲切。有些同学过去并不相识但却一见如故。我们一起在课堂中学习,也一起与老师激烈辩论,教学相长。清华的学习也是严肃认真的,有同学因为迟到被罚的场景有趣又令人印象深刻。与同学们一起经历的时光不仅美好,我们中的许多人现在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为一起共事的商业伙伴,有的同学甚至完成了公司和投资的合并。

对我来说,清华五道口BRI EMBA让我们跟来自全球的优秀同学和老师一起学习,也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跨国与跨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