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专题课程第八讲·华夏基金范勇宏《资本市场投资案例分析》

时间: 2013-04-25 10:12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4月24日,资本市场专题第八讲如期举行。道口小院环形阶梯教室灯火通明,同学及相关听众项背相望,希望一睹中国基金业杰出掌门人范勇宏先生的风采。

  范勇宏以自身阅历和经验积累,以基金业重大投资事件为主线,梳理了基金经理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0年美国互联网泡沫破灭、 2006~2007年大牛市、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直至今天15 年间的重大投资历程。在总结成功的投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基础之上,范勇宏对15年间风云变幻的股市进行了精彩的评述,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个优秀的基金 经理所需要具备的特征和素质。讲座之余,范勇宏还就财富管理、量化投资在中国市场的实用性及券商资管与专业化投资的基金的关系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范勇宏讲授《资本市场投资案例分析》

  范勇宏,现任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财政部财科所研究生部兼职教授,五道口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金融学会常 务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北京金融街商会监事长,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第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他曾获和讯网评选的“2006年 度中国基金业杰出掌门人奖”、“2009年中国最受尊敬基金公司总裁”称号,其执掌的华夏基金作为价值投资的先锋力量在业内也获奖众多,广受赞誉。

(供稿:学生通讯员 刘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