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皓合著的研究报告荣获全国政协办公厅表彰

时间: 2023-01-18 17:42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根据全国政协办公厅近日印发的表彰决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高皓与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合作撰写的研究报告《关于加强有关信托制度建设的建议》作为2020-2021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荣获全国政协办公厅的表彰。

全国政协办公厅表彰名单节选(按出刊时间排序)

信托作为重要的法律和金融制度安排,在产权保护、资产管理和公益慈善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报告着眼于信托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与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中如何更好发挥制度优势,就某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若干政策建议,推动信托制度的供给侧改革与创新,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国民经济的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

根据《全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及中国政协网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就改革发展中党和国家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通过政协的专门渠道,向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有关部门反映重要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根据全国政协办公厅有关制度规定,该表彰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表彰从两年来全国政协办公厅编发的5000余篇报告中评选出30篇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高皓,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先后担任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理事会理事及专家组成员、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理事及研究员、国际信托与资产规划学会(STEP)中国理事兼公共政策委员会主席、《财富管理》联席主编等。



全国政协新闻链接官微:https://mp.weixin.qq.com/s/RuSeDlG-rGczD6pL2sMg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