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篇案例入选2022年度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双高”计划中国特色案例库

时间: 2022-12-22 13:11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近期,清华大学启动2022年度文科“双高”计划中国特色案例库专项工作,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校案例库和案例平台,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进而挖掘整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实践探索,努力完成具有时代性、学理性和示范性的高质量案例。

清华五道口基于案例教学的多年积累与长期关注,申报工作由科研办和中国金融案例中心联合完成,全院教师积极参与,最终由学院教师田轩、张晓燕、王正位和胡杏负责的四篇教学案例成功申报“中国式现代化”优秀案例研究项目,由田轩、张弘和胡杏撰写完成的四篇教学案例被编入“清华大学中国特色案例集”出版物。

案例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教育教学和教材的资源,加强案例建设与案例教学在促进教学以及实践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案例教学更是商学院教育的一大特色,案例开发及案例库建设是推动商学院发展的重要助力。2022年春季,鉴于案例研究与教学的重要意义,我院便将案例开发纳入考核体系。通过不断深入的案例研究,不仅解释着中国的发展,还向全球的学术体系贡献着学术增量。中国金融案例中心作为开展金融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库建设的专业研究和教学服务机构,更是立足于概括中国实践,提炼全球经验,建成教学案例和商业案例等多级案例库,并致力于打造具有学术影响力与业界影响力的中国金融案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