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市公司资本战略项目15期开学

时间: 2022-09-09 08:34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9月2日,正值清华大学开学季,清华五道口“上市公司资本战略”项目第15期班67位来自不同省市地区、不同行业的企业家和机构高管,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开启学习旅程。

图为田轩做开学致辞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副院长、上市公司资本战略项目学术主任田轩发表项目开学致辞,他表示:“2022年的变幻莫测相信对同学们的企业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一年中小企业被卷入了压力升级的新困境中,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成本与需求压力‘双杀’。我们一直认为民营企业对于国民经济的增长和发展至关重要。我一直在研究企业创新方面的课题,并持续关注如何结合资本市场的力量,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企业创新,并为企业家们呼吁,建设稳定有效的政策制度和良好的舆论软环境。同时也希望企业家同学们借助这个特殊时段,修炼内功、开拓眼界,为以后的发力养精蓄锐。希望我们的项目能够成为你们未来人生的新起点,帮助你们提升认知,并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上市公司资本战略项目已经开办9年,开班15期,积累了七百多名优秀校友。近年来项目本身不断更新迭代,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一起成长成熟,成为了有口皆碑的经典课程。项目15期班级学员中,67名同学平均年龄44岁,实体企业学员占到85%,91%的学员拥有本科以上学历。

项目往期学员也对新同学们表达了热烈欢迎。11期班学员、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中兵,12期班学员、大麦微针植发集团董事长李兴东,13期班学员、后浪出版公司董事长吴兴元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验。他们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加深了对资本市场的了解,课程干货满满,在企业IPO和投融资方面的知识、经验收获很大,并且通过近两年的学习,在清华五道口结识了许多的良师益友。

项目15期新学员代表、武汉仟吉食品集团董事长陆伟线下参加仪式,他表示:来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开阔视野和提升认知,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充电加油。面对百年大变局和后疫情时代,企业家群体也要站在更高维度和境界来思考企业如何发展,以及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在随后两天的课程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分别从金融投资和产业经济两个角度带领大家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新格局下的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以高屋建瓴的视角引导大家思考企业与资本发展的新逻辑,课堂气氛活跃热烈。

慎独不孤,众能远行。面对时代的不确定性,祝愿15期班的同学们在持续学习中与时偕行、保持敏锐、寻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