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改革创新最前沿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首开上海峰会

时间: 2015-12-11 15:50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互联网金融如何创新与监管?上海怎样布局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政界、业界、学界重磅嘉宾将在1212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海峰会上阐述论道。洞悉金融行业热点、触摸经济增长脉搏,如此含“金”量高的论坛您不可错过。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及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经理叶国标等嘉宾将发表主旨演讲及致辞。

论坛将围绕“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监管”及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与举措”两大议题开坛论道。证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东方财富总经理陶涛、道口贷CEO罗川及证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戴志康、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依德、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晓刚、美国国际集团(AIG)信用研究部主管魏晨阳等受邀嘉宾将围绕议题发表演讲并参加圆桌讨论。

央行等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互联网金融发展提出新政策,“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已被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互联网金融将成为金融改革的助推器,同时在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以及改革体制机制方面,互联网金融行业都将有用武之地。随着《关于促进上海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陆家嘴互联网新兴金融产业园暨创新孵化基地配套措施》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已成为上海金融领域的新亮点,如何进行创新和监管值得探讨。

  2020年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已明确,金融改革创新是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重头戏,上海如何率先“试水”并总结金融开放创新经验世人瞩目。10月30日“一行三会”及商务部、外汇局、上海市政府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的通知(金改40条),上海在率先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不断扩大金融服务业对内对外开放加快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不断加强金融监管,切实防范风险方面举措成效引人关注。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每年5月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论坛旨在关注全球金融发展的新思想、新趋势、新实践、新动力,将分析形势、解读政策、建言实践与学术研究融为一体,以寻求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的方向。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首次移师上海召开峰会,此次峰会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主办,上海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