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金融学院首夺“一二?九”革命歌曲演唱会综合金奖

时间: 2015-12-08 13:06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五道口金融学院126日在清华大学2015年研究生一二·革命歌曲演唱会中首夺综合金奖,并囊括了艺术水准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嘹亮的歌声、充沛的感情、整齐划一的动作,配合上舞蹈、朗诵、钢琴、军鼓、小提琴伴奏等多重元素,在指挥的统一调配下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从10月下旬排练开始时的无音准、不会发声到现在能够完美的呈现一场演出,在殊荣面前师生们付出的所有努力和汗水,显得似乎微不足道。


       综合金奖是本次比赛中最高奖项,代表了五道口金融学院师生在演唱水平、动作编排、舞台形式等方面有出众表现。

       “一二·九”革命歌曲演唱会旨在通过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清华革命传统,增强团队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年是一二·运动80周年,清华大学师生80年前曾英勇地站在斗争的前列,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毛泽东主席指出,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