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吾道清春”学生节圆满落幕

时间: 2016-05-05 16:28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428日晚,学院第四届吾道清春学生节晚会在清华大礼堂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聂风华,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小平,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党委书记顾良飞,副院长康以同,副院长周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岑,院长助理袁源等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次学生节演职人员达100多名,涵盖了在校硕士生、博士生、MBAEMBAGFD、金媒班学员以及学院教师群体,近500位观众欣赏现场表演。

在健美操开舞《吾道清春》律动的节奏中,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晚会分为生活远方三个篇章共设置了17个节目。除了传统的歌曲串烧、舞蹈和诗歌朗诵,还有同学们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小品、相声、音乐剧等。晚会目精彩呈,高潮迭起。

篇章中,小品《老爸》风趣幽默地展现了五道口学子对于父母最深沉的感恩与爱,MBA班级带来的音乐剧《Restart》呈现了别样风味的音乐艺术魅力,歌舞T台秀《我们》展现了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和热情洋溢,《斯是道口》巧妙地结合沙画与歌曲《道口版南山南》,旋律抒情悠扬,沙画细腻动人,勾起了现场所有观众对于小院深深的爱;由硕士生和博士生带来的武术表演《道口棍盟》阳刚霸气,别出心裁的荧光双截棍表演让全场掌声雷动。


图为小品《老爸》表演现场


图为音乐剧《Restart

生活篇章中,摇滚说唱《Love the way you lie》和舞蹈串烧《时光》给观众们带来了视听的双重享受;GFD一期班学员带来的家庭小合唱《Feel the light》充满了爱与温馨,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DV剧《乌托邦》和相声《星座漫谈》则诙谐幽默地再现了五道口小院生活,引发全场阵阵欢笑,将晚会推向高潮。

远方篇章中,金媒班带来方言朗诵《再别五道口》,用欢笑与幽默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歌曲串烧《成府路fm43兆赫》中,同学们用高超歌技和别致创意征服了现场观众;EMBA学员们现场伴奏演唱的现代京剧《智斗》则展示了国粹的艺术魅力,GFD二期班学员们表演的诗朗诵《诗生活远方》诚挚动人,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道口家庭”成员们《相亲相爱》的合唱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图为诗朗诵《诗生活远方》


“道口家庭”合唱《相亲相爱》

学生节是清华大学各个院系的特色文化项目,金融学院学生节自设立之初定名为“吾道清春”,“吾道青春”学生节已成为五道口金融学院独有的符号,节目策划、筹备、设计、演出全部由学生自主完成。


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