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众志成城,金融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线上活动

时间: 2020-03-04 21:01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清华大学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持续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月20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企业微信开展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通报了学院的各项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学院同志们在防疫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好遵守防控规定的表率;做好勇于担当、带头服从工作安排的表率;做好关心群众、温暖群众的表率。

03041.jpg

(图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员参与线上学习)

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月25日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以“疫情防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及传达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主题,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抗“疫”期间相关要求。

2月26日,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线上收看和学习了“唯真讲坛”系列在线理论宣讲,第一讲主题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改革”,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教授主讲。

2月27日下午,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线上组织生活通报了学院党委近期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在随后在发言环节,每一位党员分别介绍了虽然身在各地但是以不同方式参与疫情防控的行动及切身感受。

03042.jpg

(图为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

众志成城,学不止步。学院党委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全面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管理工作,引领全体学生抗击疫情,切实保障同学们开展好学习科研工作。

目前,学院所有学生党支部均召开了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支部活动。例如,金硕193党支部邀请博士生讲师团讲师进行主题为“新冠疫情背景下我国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响应机制”的专题宣讲并进行讨论,金博19党支部则邀请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展开了题为“从社会治理谈如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宣讲,金硕192党支部主要围绕本次疫情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进行讨论,金硕191党支部则带领大家梳理了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历次批示和中央历次防控疫情主题会议的精神等。这些支部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当前疫情形势,有利于支部同学全面认识疫情发展、完整了解防控体系、坚定抗疫胜利信心。

03043.jpg

(图为金硕193党支部成员在线学习)

03044.jpg

(图为金博19党支部成员参与线上学习)

与此同时,金融学院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支部每日按时上报人员信息,提醒师生员工遵守学校及各地防控要求;各支部广泛了解师生员工,特别是身处湖北的人员,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并及时与学院进行沟通反馈;各支部还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响应学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捐款活动,为疫情防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