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五道口金融学院(非全日制)技术转移硕士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时间: 2023-03-17 21:56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2023年五道口金融学院(非全日制)技术转移硕士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 (非全日制)技术转移硕士项目考生入围复试分数线

根据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统计结果和学院招生计划,经研究决定,(非全日制)技术转移硕士复试分数线如下:

111 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 ≥ 40100分制)

251 单独考试英语 ≥ 60100分制)

683 单独考试数学三 ≥ 52150分制)

806 单独考试金融学综合 ≥ 75150分制)

总分 ≥ 280


二、 总成绩计算办法和排序规则

严格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满分500)+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0.5+复试面试平均成绩(满分100)×4.5

复试中,面试、笔试成绩小于 60 分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三、 组织形式

资格审查和复试考核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现场进行。


四、 缴纳复试费

考生必须在参加复试前通过我校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完成复试费缴费,费用标准为100元。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五、 资格审查

1. 资料提交:2023322日前

入围复试的考生应在322日前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考生诚信承诺书,以及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并备好原件供资格审查使用。


2. 资格审查

时间:2023325日,8:00-9:30

地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1-303教室


携带材料:

(1) 准考证;

(2)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 学历学位证书及一份复印件,境外学位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5) 考生诚信承诺书;

(6) 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所有上交院系材料,不管是否录取,一律不予退还。


六、 复试安排

1. 笔试安排

(1) 时间:202332510:00-12:00

(2) 地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1-303教室、1-305教室;

(3) 考核方式:闭卷考试,笔试满分为 100 分。

(4) 考试纪律:考试过程发现作弊和阅卷判定抄袭后取消录取资格。考场纪律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


2. 面试安排

(1) 时间:2023325-26日(具体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2) 候考地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1-305教室(考生需按照面试开始时间提前半小时进入候考室核查准考证和身份证件,等待面试);

(3) 考核内容:个人面试。面试时将核查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件,综合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和逻辑推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科创和金融专业知识等综合素质。复试还包含外语听说能力考察。


七、重要提示

1. 每位拟录取考生都必须经过所有的复试环节;

2. 考生须独立完成面试、笔试环节。复试过程中,未经许可发生以下行为的,按作弊处理,直接取消录取资格:

(1) 笔试答卷被判定为抄袭的;

(2) 使用技术手段与外界沟通;

(3) 其他学院认定的在考核过程中获取他人帮助的情况。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