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五道口金融学院投票站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 2021-11-14 23:32 来源: 作者:陈绍扬,徐豪 字号: 打印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11月5日,第十七届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133选区清华园街道分会五道口金融学院投票站选举工作在学院4号楼102教室举行。五道口金融学院全体选民积极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投出神圣而庄严的一票,选举产生新一届海淀区区级人大代表。

1.jpg

图为五道口金融学院投票站张贴的标语


在投票选举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选民们做好防疫措施,向选民介绍投票须知和注意事项。选民们遵循投票的基本程序,登记选民信息,认真填写选票并投票;少数因事无法到场的选民通过事先填写委托书由被委托人代为投票。投票过程纪律严明,选举流程公开透明,确保了选举工作公平公正、合法有序开展。

现在让我们追随时间的脚步,共同回顾本次选举的全过程吧——


投票站布置

选举活动前一天,工作人员即对4号楼102教室展开了投票站布置精心设计投票路线,周密陈设现场的各类标识——单向通道和“一米线”排队标识,备齐了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最后一轮核查名单、清点选票、选民证等材料,放置好投票箱,并将宣传标语和五星红旗在教室高高挂起。投票站环境整洁,营造严肃庄重的氛围。

2.webp (1).jpg

图为工作人员布置


落实防疫要求

当日上午9时,选举正式开始。为保证投票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学院组织选民进行分时投票、错峰投票。并有专项人员在投票站前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为选举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投票站入口处,选民们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要求,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规范入场、保持距离。

3.webp (1).jpg

图为负责老师向同学分发一次性手套


投票流程

入场后选民们在发票处进行身份核验登记并领取选票,仔细聆听工作人员关于选票填写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的讲解,认真填写选票,最后在投票处投出自己人生中极富意义的一票。看着选民证上的“已选”字样,同学们的心中激荡起行使权利的自豪感,不少同学特意在现场特意留下了“选举照”。“拿着薄薄的选票,莫名有点紧张,甚至手都出汗了”,“心情很激动,希望代表能够提出宝贵意见”,“填写选票虽然只有几笔,但是却让我感受到强烈的责任意识”,现场选民们这样描述交流着个人感受。

图1.jpg

图为井然有序的投票现场


基层人民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海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严格按照选举法和学校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扎实做好前期选举说明、选民信息登记、选民小组划分、工作人员培训、代表候选人宣传等工作,确保选举依法有序、公开透明。最终,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和各部门紧密配合下,选举工作顺利且圆满地完成。

人大代表的选举结果将直接影响区、镇人民代表大会职能的发挥,直接关系到全区人民的切身利益。本次投票的开展,不仅让师生们对公民的权利与义务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提升了主人翁意识,使大家真切明晰自己所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