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记五道口金融学院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时间: 2018-11-19 14:07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清华大学于1114日下午组织部分同学前往国家博物馆,首批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五道口金融学院部分党员与积极分子积极报名,一行13人一起走进了那段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岁月。在参展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观览着每一张照片,聆听着背后的故事,体会着前辈们筚路蓝缕的艰辛,也感受着今日繁荣景象的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立志一定要接过前辈们的担子,将改革发展进行到底,将自己奉献给祖国的下一个40年。



图为学院党员与积极分子合照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40年发展历程,安排和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个主题内容展区。展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我们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学们享受着视觉的冲击,沉浸在历史的海洋中,仔细地聆听讲解,不时地驻足凝视。

 

图为同学们观看讨论

 

关键抉择主题展区集中展现了自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领导集体以来的改革开放宏伟蓝图。在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始终站在时代要求、国家发展、人民期待的高度上,以卓绝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力挽狂澜,使我们党和国家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壮美篇章展区以模型和视频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我国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神州上天,蛟龙入海,北斗卫星,中国天眼,C919大型飞机,中国高铁等等都已经成为了中国名片。同学们仔细观看着每一个模型,心中无一不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图为同学们观看模型 

短短几个小时走不遍40年的沧海桑田,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了此次参观,在回程的路上仍然意犹未尽地进行讨论交流。通过此次展览,同学们深切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的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加深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历史进程的理解。同时,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不易,更加坚定了坚持改革开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