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18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18-11-12 15:30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2018118日下午4点,五道口金融学院金博18党支部在学院2-126党员之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金博18党支部7名正式党员与3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首先,纪检委员杨浩泉向参会同学充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作用与意义。《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之后,杨浩泉结合《条例》的修订内容,向参会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会同学针对《条例》的修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图为参会同学聆听讲解

 

最后,参会同学一起观看了视频《一个金融专家的堕落:杨琨受贿案警示录》。当价值观出现偏差,杨琨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副行长、资深金融专家变成了贪欲膨胀的“大胃王”,最终沦为阶下囚。他的堕落,让人痛心,让人深思,更让人警惕。杨浩泉告诫大家在将来的金融之路中,要时时刻刻严守党的纪律,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


图为参会同学观看视频

 

在严肃和谐的氛围当中,金博18党支部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会后继续深入学习《条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思想和政治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