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金融—— 学院金博20党支部与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10-13 16:53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为深入理解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五道口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金博20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建,于2022年10月11日下午在学院4-101教室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金融”的主题党日活动,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碳中和与ESG数字化平台专业服务商北京秩鼎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相峰进行主题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正位出席本次活动。

刘相峰向在场师生进行主题为《ESG与可持续投资》的报告,他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等相关概念的战略决策、规划理念和法规指引,并对ESG的含义、国际标准、起源等方面进行介绍。接着刘相峰立足中国实际国情,结合“十四五”规划政策思路,介绍了我国特色的ESG评价标准,聚焦可持续投资,就其具体含义和相关概念,以及可持续投资生态中的各主体和业务进行了梳理。具体从可持续发展与ESG、可持续投资与ESG投研、中国市场实践、秩鼎及数据科技应用等四个方面,对绿色发展等相关概念与实践,进行了全面、详尽的分享。分享结束后,与会师生就ESG的中国实践、评价指标、ESG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活动的最后,王正位对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博士生围绕ESG及相关领域展开探索,从中国国情出发,做好扎根祖国大地的金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