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金融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6-30 08:32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3日下午,五道口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金硕191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出席活动,围绕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清华精神与毕业生的使命抱负等话题与4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1.jpg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首先,来自五道口金融学院的五位学生党员代表回顾了本学期以来参加的红色实践、党史著作读书分享会、主题党团日等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表达了毕业之际将祖国需要与个人发展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决心。

2.png

图为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交流

     接着,学院教职工代表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祝福。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友办主任张伟以“五道口传统与校友终身学习”为主题,勉励毕业生们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弘扬清华精神和道口传统。学院党委委员、教学办公室主任李静芳以“从终点到起点——适应学校生活到社会生活的转变”为主题,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保持低调、平和的心态,在踏实做事中展现清华人的风采。学院学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国尧以“终初心之旅,始人生之程”为主题,回顾了两年来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仍然注重身心健康发展,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张路以“持续思考持续学习:在职MBA培养愿景”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职项目的情况,希望未来在国际舞台上有更多同学发出中国声音。《清华金融评论》编辑部、北京清控金媒总经理助理徐兰英以“思源致远,筑梦成长”为主题,勉励同学们明确志向、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学习,学习中思考,思考中成长。

3.png

图为教师代表分享交流

    师生发言结束后,党员们“手写入党誓词、感悟初心宗旨”。全体党员在学院精心准备的卡片上认真默写入党誓词,并在顾良飞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对初心使命进行再宣誓。

4.jpg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恰逢金硕191党支部的党员毕业之际,顾良飞和参会师生共同回顾了清华历史上十位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勉励同学们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切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5.jpg

图为顾良飞讲话

     彭刚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的学习成果,对毕业生党员把职业发展与祖国需要相结合的主动担当表达了赞许。彭刚回顾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把握建党百年的重大契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创造的人间奇迹,把个人价值同党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最后,彭刚向即将毕业的金硕191党支部全体党员表达了美好祝愿,激励同学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将个人的职业选择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紧密结合。

6.jpg

图为彭刚总结讲话

     在主题党团日上,清华五道口文创星计划二期班学员、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和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孙文博两位同学,向学院捐赠“人民VR+”设备及相关服务,助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赋能智慧科技云党建。顾良飞向岳增敏、孙文博颁发了捐赠证书。

7.jpg

图为颁发捐赠证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主题党日以师生支部联学共建的形式,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伟大实践中淬炼锻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