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积极开展2024寒假社会实践

时间: 2024-03-05 13:34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寒假期间,金融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组织共计5支实践队分别前往中东、新疆、河南、广东等国内外各个地区开展实践与调研活动。5支实践队伍涵盖了“一带一路”关键枢纽地区、国内大湾区、少数民族地区、中原地区。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调研、热情交流,通过了解国家发展和基层一线的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和方案,受到当地政府和社区的高度赞赏和认可,提升了同学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赴中东实践支队的18名师生在学院学生办主任、副教授刘悦带队下,以“一带一路行,金融促发展”为题,赴卡塔尔、阿联酋等“一带一路”的关键枢纽地区,开展机构参访、青年宣讲、学术交流等活动。“金山绿水,疆行红途”赴新疆寒假实践联合支队,在副教授周臻的带领下前往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和吐鲁番市等地考察新疆经济社会与民生发展现状。清华大学“豫见清年”水利系-五道口寒假赴河南实践支队前往新乡、郑州和南阳三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基层乡村治理经验。“瑶乡探绿金,清源润三农”清华大学初心服务团金融-水利-环境学院支队深入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调研,关注民族文化传承、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和谐与均衡。广东珠西支队赴江门-中山-珠海三地,探究珠西乡村振兴与城乡协调发展之路,探索粤港澳融合发展的珠西实践。

在寒假社会实践的推动下,金融学院学子们充分展现了优秀的学术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为国家的社会发展和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