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第一党支部与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3-05-22 15:25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金融人才培养工作重心,切实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推动支部工作与中心业务共同发展,2023年5月16日,研究生院第一党支部与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教育活动在金融学院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研究生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及群众,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所覆盖的教学办、学生办、校友办、MBA中心等部门的党员及群众,以及EMBA中心党员群众代表线上线下参与活动。

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代表学院致辞。田轩对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们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田轩表示,在过去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研究生院在项目招生、课程建设、学位毕业等环节为金融学院提供了很多的指导和支持。通过本次联学共建主题教育活动也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学院各教学部门与研究生院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在支部党建情况介绍环节,研究生院副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肖曦对研究生院第一党支部党建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研究生院第一党支部所覆盖的研究生院培养办、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归口负责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组织制定实施各学科及项目研究生培养方案,统筹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工作。肖曦指出,2020年召开了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提出我国今后将重点推进面向行业需求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而金融学院人才培养行业特色突出,希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持续推动面向金融行业人才的培养工作。

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伟主持。

       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教学办教务高级主管刘盼瑜对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建情况做了介绍。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近几年通过申报调研课题、特色活动、支部共建等方式开展支部工作以提升支部自身建设,并充分把握理论学习充分围绕中心工作的原则,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双融合、双提高”。

在主题分享环节,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孙傅介绍了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围绕从课程、培养环节、学位论文、国际化培养等方面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做了主题发言。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连彦青围绕专业学位教育做主题发言,并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学位教育培养模式、制度建设、培养方案等的改革情况与未来发展方向。

金融学院教学办主任李静芳、MBA中心副主任张路、MBA中心教学管理高级总监刁晓琼和EMBA副主任齐志也分别就学院硕博项目培养、MBA项目介绍、MBA学生培养和党建情况以及EMBA课堂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研究生院培养办和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进一步了解了金融学院各学位项目开展的情况,学院各教学部门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在研究生培养、管理和教学等方面的最新要求与规范。此次共建活动切实践行了“一融双高”的要求,深入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同时也为各教职工支部进一步开展联学共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