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一行访问中国金币集团

时间: 2023-04-03 08:52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3月30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率队访问中国金币集团,金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井军,党委委员、董事吴显亭会见了顾良飞一行。

会谈中,顾良飞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术与政策研究、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学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学院与“一行两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金币集团是人民银行的直属企业,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金融人才的培养。

井军表示,中国金币集团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我国唯一经营贵金属纪念币的行业性公司,履行贵金属纪念币立项、设计、生产、发售等具体职能。近年来,金币集团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欢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师生前来参观交流,开展相关研究合作。

双方还就支部共建、奖学金捐赠、讲座培训、校友活动等合作进行了交流。

图为双方会谈

会见前,顾良飞一行参观了金币集团的展厅,听取了我国贵金属纪念币发展历程的介绍。

图为顾良飞参观金币集团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