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金融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时间: 2023-03-17 09:53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人文日新,行健不息。2023年3月16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职工大会隆重召开,学院领导、教师、各部门中心负责人以及职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做院情介绍。顾良飞从“充分彰显风采”、“坚持立德树人”、“队伍优化提升”、“学术成果丰硕”、“安全有序发展”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22年取得的成绩。顾良飞指出,初心不改,行稳致远,守正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创新是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遵循和实践指引。面向未来,全院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金融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过去一年,学院教职工克服困难、团结奋进、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以突出的成绩诠释了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五道口传统,大会对2022年度表现优异的集体及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学院教职员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同心协力,同舟共济,体现了强大的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展现出不惧挑战、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会对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随后,先进集体代表何晓春、鞠建东,职员代表温静、郝轶先后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正位主持大会。王正位表示,2023年是开局起步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立德树人质量和内涵式发展水平,更好地完成各项发展任务目标。希望全体教职工坚持高站位,树立大格局,锤炼硬本领,展现新担当,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