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金融MBA21级、22级延安现场教学圆满结束

时间: 2022-08-26 17:30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远道到延安,遥观宝塔山。枣园停脚步,窑洞忆艰难。”延安,一座见证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城市。8月18日,乘着初秋的凉意,清华五道口金融MBA2022级的新生们从全国各地奔赴至延安,进行新生拓展和“开学第一课”。次日,金融MBA2021级同学也来到延安革命圣地,两个年级的学生一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延安现场教学活动。

红色主题教育,感受革命的不朽精神

两届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分别来到杨家岭、枣园、王家坪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中共中央领导人的旧居和党政机关办公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多位老师在革命旧址为同学们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情景交融的授课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革命历史,革命的热血激励着青年一代继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金融MBA2021级同学们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金融MBA2022级同学们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回望历史,追忆峥嵘岁月

在观看完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和中国首部大型红色主题演出《延安 延安》之后,2021级、2022级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站在革命伟人的铜像前,两个班级的党员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朗读了《沁园春·长沙》和《西江月·井冈山》两首诗词,广阔的纪念堂回廊里,回响着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重温入党誓词

篝火点燃相聚,不舍红色延安

8月20日晚,2021级、2022级的同学们齐聚延安清凉山革命旧址营地。熊熊燃烧的篝火,在夜空中点亮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无不体现班集体的团结和友爱。

“金融MBA22非全日制党支部成立大会”和“金融MBA21级‘FMBA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是本场活动的重磅环节。22级新生们为第一学年获得奖学金的21级学长、学姐们鼓掌喝彩,见证他们的荣誉时刻,“FMBA卓越奖学金”也鼓舞、激励着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开启他们的卓越之旅。

金融MBA22非全日制党支部成立大会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田轩为获奖同学颁奖

短暂的学习之旅圆满结束。经过红色文化的洗礼后,同学们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学院“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优良传统,用“延安精神”建设家园,建设祖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离别难说再见,期待和同学们在道口小院再相见,开启学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