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领投中国首期班启航

时间: 2021-06-11 09:02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6月3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领投中国LONG CHINA——新一代产业投资领袖”(以下简称“领投中国”)项目首期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刘碧波,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薛正华等嘉宾以及首期班67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1.jpg

图为廖理

    领投中国是清华五道口全新推出的课程,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亲自担任项目学术主任。他在开学致辞中祝贺领投中国首期班成功启航,向加入清华五道口研修的资深投资人和优秀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廖理还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发展动态,并以“整合收购(Roll-up)战略”为主题做学术分享,让同学们在开学伊始就深刻感受到清华五道口浓厚的学术氛围。

2.jpg

图为薛正华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薛正华介绍了项目发起的初衷和使命。他表示,领投中国作为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与高管教育中心重要的合作课程项目,响应了中国股权投资行业近年来快速发生的结构性变化,填补了针对高级别投资人的教育项目空白。首期班的同学们都是各个领域的佼佼者,进入五道口后,希望将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学习的初心。

3.jpg

图为黄永忠

    君同资本创始人黄永忠和传化集团副总裁徐迅作为同学代表,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做了分享。黄永忠表示,领投中国是一个有助于同学之间交流的平台,可以让同学加深理解产业聚集和转移的轨迹与逻辑,洞察投资机构和产业投资的发展趋势,深入各类基金募资实践,培养战略新兴产业的前沿投资视野,是行业迫切需要的。

4.jpg

图为徐迅


徐迅介绍了传化集团的历程和未来规划,表示此次参加领投中国的学习,是开阔宏观视野及格局、洞察宏观趋势的机会;也是探索企业战略新模式的实际行动;更是向老师同学请教,强化资源互动的契机。

开学典礼在师生合唱校歌的悠扬旋律中圆满结束。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