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艺术品金融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 2022-04-21 10:22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2022年4月17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艺术品金融研究中心(下称“艺术品金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2022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举行。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魏晨阳、金融EMBA校友李建伟和金融CEO校友杨浩然共同为艺术品金融研究中心揭牌。现场与线上的参会嘉宾共同见证。

微信图片_20220419135710.jpg 

图为艺术品金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廖理对慷慨捐资支持学院科研的校友企业表示感谢,向捐赠方代表杨浩然校友授予“清华五道口教育贡献奖”。

图片1.png 

图为教育贡献奖授牌仪式

艺术品金融研究中心由北京二酉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捐赠设立,该公司由来自金融CEO二期的校友杨浩然、马海龙、程欢、周其林和金融EMBA14期的校友陈聪河共同成立。中心将专注于艺术品金融领域的学术、政策与实践研究,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外一流的艺术品金融研究交流合作平台,为行业建言献策,推动业界实践发展。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十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搭建学术平台,打造一流金融智库,引领金融研究的中国实践,目前已经形成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和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以及34个研究中心所组成的科研机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