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立战疫“清”年突击队|共同战“疫” 守望相助

时间: 2022-05-25 10:05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同舟共济,共担风雨。面对困难,我们看到了清华人的众志成城:服务保障人员,日以继夜坚守在岗,全力以赴保障同学们的正常生活;两百余位来自学校各机关、院系的教师主动请缨入校,组成驻校工作队,将行军床搬进办公室;五千余人次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接续战斗,连续奋战20余场核酸检测;全校同学配合扫码测温,共筑校园防疫屏障。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为了更好保障同学们的学院学习生活,金融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2年5月17日成立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战疫“清”年突击队金融学院分队。目前战疫“清”年突击队金融学院分队共有47名成员,队伍仍在不断的壮大。战疫“清”年突击队的同学们积极加入校车运行志愿者的常备军,保障校车的正常运行,进行健康宝确认、人员核对等工作;同时,他们也踊跃组成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常备军,保障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的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

1.jpg

校车服务

       一部分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负责校车服务,保障校车的正常运行,进行健康宝、行程码确认等工作。

2.jpg

3.jpg

图为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进行核酸等信息确认

        一部分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负责人员核对等工作,确保每一位同学能够顺利登车、平安返回。

4.jpg

5.jpg

图为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进行人员核对


核酸检测


 一部分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负责现场引导,维持出入秩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点内的待检人员有序检测。


6.jpg

图为在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的引导下,

待检人员有序检测

      一部分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负责信息录入,通过扫描预约二维码,以混采数量为单位,成组录入待测师生的信息,协助完成检测采样工作。

7.jpg8.jpg9.jpg

图为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进行信息录入


在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的协助下,金融学院核酸检测点顺利开展了5月17日到5月22日的核酸检测,累计完成1379人次的核酸采样,其中师生1109人次,食堂、保安及保洁等工作员工270人次。众志成城之下,金融学院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小院师生职工搭建起共同的安全保障。


10.jpg

11.jpg

12.jpg

      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用实际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五道口“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传统,发扬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与精神风貌,为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