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金融学院开展“学习建团精神,坚定信心,共同战‘疫’” 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6-30 08:06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继续学习学校党委《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文件精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交流分享“我的战疫故事”。2022年6月21日下午,我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金博19、金博20、金博21党支部与学校接待服务中心公共服务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云端相聚,共同分享同心抗“疫”故事。

学习建团精神

会议开始,金博20党支部书记刘宇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与内容。随后,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建团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中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五道口学子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五道口传统,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image.png

图为观看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视频

坚定信心,共同战“疫”

 五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校园的宁静。新冠疫情发生后,全体师生共克时艰,共同构筑校园防线。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园子里的老师们、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校车车队、战疫“清”年突击队克服困难、应运而生,各党支部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了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也在学习、学术、科创等方面留下了许多精彩的故事。

来自学校公共服务科党支部的付海滨,来自教职工党支部的刘笑瑜、朱昊婷以及来自学生党支部的张艺璇、王宇桐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

付海滨自1992年进入清华以来一直在车队里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并带领车队连续多年被海淀区交通委员会评为“海淀区交通安全先进单位”。他向大家分享了“清华-五道口”校园专线巴士运行的背后故事。一辆辆专线往来间满满当当展现着院校对同学们的关怀,同学们也十分感谢司机师傅、巴士运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image.png

图为付海滨发言

在疫情防控封校期间,金融学院部分教师选择了驻校开展工作或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在同学们身边,见真人、求实效,为同学们和社会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保障做出了卓越贡献。金融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的刘笑瑜和朱昊婷分享了她们在这段时间特殊而又让人印象深刻的记忆。

image.png

图为刘笑瑜和朱昊婷分享

金博19党支部的张艺璇和王宇桐向大家分享了这段时间她们在防疫工作中的经历与感悟。战疫“清”年突击队成员用实际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扬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与精神风貌,为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image.png

图为张艺璇和王宇桐分享

       自由讨论环节,公共服务科党支部书记程鑫还向大家介绍了公共服务科的日常工作。公共服务科是接待服务中心的下设部门之一,按规定时间和线路为师生员工提供校园公共交通服务,为学校提供公务及业务往来用车服务。此外,还负责学校公文派送,函件寄递及传递服务。

image.png

图为程鑫发言

我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伟作总结发言。他强调,金融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参与抗疫工作,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与贡献者,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一个个战疫故事令人感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疫情防控做起,共筑校园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image.png

图为张伟总结发言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为战疫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师同学们为大家树立了优秀榜样,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参会师生都能对习近平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有更加深刻的体会,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image.png

图为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