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关于2021级技术转移硕士预申请与资格审查的说明

时间: 2020-09-03 20:18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一、项目简介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拟设立非全日制金融硕士(技术转移)项目,旨在培养兼具科技创新能力和金融市场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领军人才,以卓越的创新、金融、管理复合能力,促进科技成果结合金融力量形成生产力,提高我国经济发展质量。

 

二、报考条件(暂定)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截至2021年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所获学历学位及工作经验必须满足下列情况之一:

(1)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

(2)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业务优秀;

4. 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5. 所获学历学位属于以下学科或专业(含对应领域专业学位):理学、工学、经济学(含金融)、公共管理。专业背景不符但截至2021年研究生新生入学前具有2年或以上科技创新、公共服务、金融投资领域全职工作经历者亦可报考;

6. 在境外获得的本科及以上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7.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以及清华大学体检要求。


三、报考程序(暂定)

项目报考程序暂定为:

1预申请与资格审查;

2报名(含网上报名与确认);

3初试(单独考试);

4复试。

 

四、预申请与资格审查

截止日期2020年10月31日前,考生需提交相关材料进行预申请和报考资格审查。办学单位将对考生是否符合本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者可参加考试。

考生须按要求提交以下资格审查材料(提交网址 https://msf.admission.pbcsf.net/):

1中英文简历各一份(内容须保持一致);

2个人陈述,须明确说明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3支持个人陈述中本人符合报考条件相关论述的证明文件(如有);

4最新工作单位组织结构图,标明本人所在位置;

5两封推荐信,推荐人应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建议其中一封来自报考人直属领导;

6本科及以上所有学位教育的成绩单扫描件、学历及学位证扫描件,境外学位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

7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件;

8电子版彩色免冠照片;

9本人签字的《诚信承诺书》。

疫情期间,成绩单、专家推荐信等需签字的文件,可暂不提供或提交其他证明性文件并加以说明。具体补交安排将另行通知。

预申请与资格审查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9月4日8:00;系统与网上报名同步关闭。为保证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和确认,请考生尽早完成预申请与资格审查程序。

资格审查采取滚动式审核制度,将通过预申请系统和电子邮件向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发放审核通过通知。

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考生方可报名参加考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相关费用不退。

 

五、后续程序(暂定)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确认两个阶段,缺一不可。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在教育部规定报名时间内报名。

初试单独考试的考试时间与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时间相同,科目为:(1)111 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2)251 单独考试英语;(3)681 单独考试数学;(4)431 金融学综合。

通过报考资格审查,且初试成绩达到清华大学自主划定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具有复试资格,复试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六、重要信息

以上信息为暂定安排,最终项目内容、招生安排等请以招生简章为准。欢迎关注项目官方主页https://msf.pbcsf.tsinghua.edu.cn获取项目最新消息和招生动态。

如您有任何与本项目相关的问题,欢迎致电010-62706127/62706103或发送邮件至msf@pbcsf.tsinghua.edu.cn咨询。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教学办公室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