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17年普通博士生(单独培养)招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办法

时间: 2017-03-01 17:20 来源: 作者: 字号: 打印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17年普通博士生(单独培养)招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办法

一、资格审查

通过材料审查进入综合考核的申请人需于2017316日下午1:30-5:00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1号楼104房间进行资格审查。未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通过者不准予参加综合考核。

公开招考资格审查时核验下列证件: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出示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

3)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出示学生证;

4)以同等学历身份报考人员核验学士学位证书、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期刊或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证书、已修硕士课程的正式成绩单;

5)不能在资格审查前获得硕士学位的非学历教育的各类在读硕士专业学位学生以及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按上述第4条要求提供资格审查材料;

5)凭境外学位证书报考的考生需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位认证证明。

上述需核验的证件均需备复印件,资格审查时交我院审核人员。

二、综合考核

(一)综合考核时间、地点:

1201731783011:30,科目:经济学,地点:五道口金融学院1-306教室

2317日下午100300,科目:英语,地点:五道口金融学院1-303教室

金融学笔试与面试预计于20173月底4月初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核形式及考核项目:

综合考核由专业基础考试(经济学,笔试,3小时)、英语考试(笔试,2小时)和专业考试(金融学,笔试,2小时)和面试组成。

英语与经济学笔试单科成绩及格后,按照英语与经济学笔试成绩加总排序,综合考虑招生情况,按照不低于录取名额3:1的比例进入金融学笔试与面试。

(三)综合考核成绩评定:

综合考核分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面试时,至少5位专家独立给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按照笔试成绩(英语、经济学与金融学成绩加总)和面试成绩*2加总后作为申请人综合考核成绩。

三、推荐拟录取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申请人的综合考核成绩为主要依据,综合考虑具体招生情况和培养条件,并结合当年招生名额确定推荐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

四、其他

联系电话:010-62786950,62780555,

电子邮件:admissions@pbcsf.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1731

 2017级普通博士考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