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5-17 15:06 来源: 作者:李嘉宁,何东良 字号: 打印

2022年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博21党支部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金融学硕博党支部、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2101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年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校研究生党支部共9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四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宣讲团成员进行微党课宣讲。

微信图片_20220517150711.png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博21党支部刘昊昂同志和李梦圆同志为大家分享题为《贯彻学习2021年在清华大学时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的微党课。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李梦圆同志先为大家介绍了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学习之行,刘昊昂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位同学表示,我们要牢牢铭记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image.png

图为李梦圆和刘昊昂分享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金融学硕博党支部书记李嘉宁同志讲述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微党课。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认真听取关于学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等情况介绍,与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国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期望。李嘉宁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总书记历次来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大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四十多年来北大学子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的故事。她表示,我们青年人要不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努力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成员王诗龙同志带来了主题为《与总书记同上一堂思政课》的微党课。2022年4月25日,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第一站观摩思政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并参与讨论。当时在现场的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王诗龙娓娓道来,回忆了课堂上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点点滴滴。他用“亲切、重视、真心”三个词概括他与总书记同处一间教室的感受,总书记亲切和蔼地向同学们打招呼、与同学们一同上课,分享感受,亲切交流。总书记重视青年人的成长,用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向在场师生分享他的体悟,论证思政课的重要作用,谈话中字字句句透露着对人民的关心。王诗龙深刻体会到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他表示,我们青年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人大学子更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2101党支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郝子纯同志为四校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习近平寄语华中大青年》主题微党课。2010年1月22日,习近平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视察,参加华中大青年学子举办的“党旗领航工程”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再一次见证了华中大青年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投身社会大局建设的奋斗精神;领略了华中大学子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的绰约风采。如今,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2101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总书记的寄语牢记于心,积极投身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项特色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四校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的形式共同举办,丰富了活动内容,拓展了学习深度,深化了活动成效。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